@员村居民,千万别碰它!
2021-03-08 22:20:24



春节已经过去,

娱乐场所的热闹程度虽然减弱,

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近日,员村街道禁毒办联合员村派出所,

对辖内各网吧、KTV等娱乐场所

开展节后禁毒巡查和宣传工作,

严防重点场所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工作人员主要查看各重点场所有无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和警示标识、有无落实场所内禁毒巡查员制度、有无将有关巡查记录登记在册、有无设置电脑禁毒屏保等内容。这些场所都在室内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背影》,在前台及包厢醒目位置放置禁毒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供消费者观看和翻阅学习。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未及时登记巡查记录。工作人员随即要求其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场所从业人员讲解了禁毒知识,包括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涉毒的有关法律法规,告诫经营业必须严格落实禁毒巡查制度,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举报等义务,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培训,做到知法、合法、无毒经营。





 

员村街禁毒办提醒,场所负责人必须遵纪守法经营,所有提供、贩卖毒品或组织、强迫、教唆、引诱、欺骗、容留他人吸毒都是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场所内巡查制度必须严格执行,且要覆盖各个区域;劝导消费者自律自爱,选择正确娱乐休闲方式,切勿沾染毒品,悔恨一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7个娱乐场所,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禁毒海报14张。员村街道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禁毒巡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场所内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净化娱乐场所治安环境,确保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