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法“守护”你,上元岗社区为她们送上节日“法器”!
2021-03-08 22:15:24

女性能顶半边天,社会的每一点进步,离不开女性的力量,她们是母亲、是女儿,在各行各业中,都能见到她们奋斗冲刺的身影。


当女性遇到不公正待遇、遭遇家暴

该怎么办?

在“三八妇女节”之际,

元岗街上元岗社区为她们

送上了维护权益的“法器”





为了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今天上午,上元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红棉退役老兵志愿者在上元岗篮球场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参与。





律师面对面答疑


活动现场,社区设置法律咨询点,邀请了法律顾问李香炜律师面对面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涉及婚姻家庭、夫妻财产、劳动合同签订等各类法律问题,引导妇女群众依法办事,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开展有奖竞答

活动还设置有奖竞答环节,以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加深居民对妇女权益保障知识的了解,强化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妇女群众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设普法展板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专题宣传展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内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及保障妇女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制意识,增强妇女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理念。




派发法制宣传资料


为了扩大宣传,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向过往群众派发法制宣传资料,大力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广大妇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