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健康!安厦社区为130余位老人提供一对一健康服务!
2021-03-05 21:45:53





为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社区“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今日上午,安厦社区党支部邀请到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关爱老人健康讲座,活动现场社区医生耐心为老年群体宣讲了老年人健康饮食小知识、糖尿病健康小贴士、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指导、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同时为老年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讲座结束后,许多老人纷纷向医生咨询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



安厦社区居民苏阿姨说:“我们小区离社区医院有点距离,前几天居委会把医生请来小区,不用出小区,我们(老人家)就可以体检了,还为我们现场办理了今年的医保定点,签约了家庭医生。今天连体检报告也在讲座完后,逐一拿给我们。真是为我们老人考虑周到,谢谢居委会。”


社区医生也对每一位拿到体检结果的居民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让老年群体深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此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居委工作人员同社区医生共发放(2月25号)健康体检结果95份。


同时居委工作人员也了解了一些社区老人对此次健康讲座的感受,老年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要减盐少油,多吃蔬菜少吃肉,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使大家能够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是安厦社区党支部关爱老人,倡导健康生活的又一次成功实践,通过这次讲座让社区老年群体了解到日常保健小知识,以及科学养生,让社区老年群体更加关爱自己、关爱健康,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娟表示:安厦社区是广州市经济适用房解困小区,居住者许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社区居委将针对这一情况,联合社区医院每季度开展一次老年人义诊活动。同时加大力度推行家庭医生签约,让更多的老人家享受到政府的医疗政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