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通车!珠村地陷部分已经修复!路面通车顺畅!
2021-03-04 21:41:41




今天早晨,珠村跨线桥道路施工完毕,9:45分开始,中山大道珠村路段BRT专用道恢复正常通行,双向各车站恢复正常服务,所有绕行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及站点运营。


根据现场图片显示,塌陷区域位于桥的南侧,目前仍有一条车道围蔽抢修中,其余两条车道路面,已经恢复通车。附近居民反映,路面通车顺畅







广州中山大道珠村路段地陷事件回顾:


3月3日中午12:30左右,突然地陷(详情请戳☞《突发!广州中山大道珠村路段发生地陷!幸无人员伤亡!》)。中山大道护林路跨线桥(西往东方向)南侧路基段,即珠村BRT东行上桥的路面突然塌陷大坑,附近当时无车经过,无人员伤亡。


12:31左右,道路警戒,相关部门到位。广州交警在中山大道汇彩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广州公交集团通知,珠村站东行方向中断行车,珠村站、莲溪站和茅岗站南侧(东行)站台封站。途经珠村站的BRT公交线路西行方向常规发班,东行方向绕行入珠江村站,临时不停BRT珠村站、莲溪站、茅岗、莲溪路口站。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选择。


16:00,广州地铁通报,广州市、天河区有关部门和广州地铁正在现场联合处置,已制定路面恢复方案,正在进行混凝土回填。桥梁与周边建筑物监测数据稳定,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


20:50,BRT线路不再绕行。交警部门有关珠村跨线桥道路险情处置的通知,一是取消公共汽车B1、B5、B16、B17、B20、B24、B26、B27、550、495路等线路东行方向绕行路线,借道(原BRT西行通道)通过施工路段,恢复停靠公共汽车BRT珠村、BRT莲溪、BRT茅岗、珠村等站点;二是临时撤销公共汽车BRT莲溪站(西行),所有西行途经BRT莲溪站(西行)的线路临时停靠设在社会车道的临时站点。


3月4日9:45分开始,中山大道珠村路段BRT专用道恢复正常通行,双向各车站恢复正常服务,所有绕行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及站点运营。


目前,

事故仍在调查中,

暂未公布地陷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