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关心健康,安厦社区举行健康义诊体检!
2021-02-25 21:41:17

2月25日上午八点,安厦社区居委会与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安厦社区联合 举办了爱心义诊活动,为社区65岁以上老人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体检。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量血压、抽血、心电图、腹部B超、尿常规、中医体质辨识、五癌筛查等项目。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娟与珠吉社区医院负责人提前商量确认场地布置、志愿者招募、人员分工以及活动每一个细节,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通过层长们的宣传,有不少安厦社区的居民到场体检,志愿者们也提前到场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排队等候,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指引。




活动现场,社区医生认真负责为居民做好各项检查,同时帮助居民做好社区医保定点工作。此次义诊共服务居民118人,有部分居民有未做完的项目,安厦居委会与社区医院承诺将在26号继续为居民提供服务。


此次义诊体检活动受到了广大安厦居民群众的欢迎与赞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有老人表示:“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居委为我们老人家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体检,让社区老人少跑路,我们街坊都好欢喜。”


此次健康义诊体检活动也是安厦社区保障居民健康、关爱老人、创建和谐社区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保立说:“这次参与义诊人数是历次最多,可见居委宣传非常到位,居委还细心安排了许多志愿者维持秩序,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诊疗环境。”


安厦社区居委会主任郭娟说:“今天安厦体检的人全部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并完成建档案,真正实现了关爱老年人社区服务!这也有我们推行‘层长制’展现出来的效果。许多层长还主动参与活动充当志愿者,在疫情期间让大家有序的排队,做到不在室内扎堆,检查每位群众佩戴口罩及体温情况。随着层长制的不断建设,社区对层长骨干的不断培育,我相信通过居民自治安厦社区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