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勤勉奋进!员村小学开学日上了“三节课”
2021-02-23 23:34:36


新学年,新气象。

2月22日上午,

天河区员村小学举行了本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并与师生上了重要的“三节课”。


思政第一课
发扬“三牛精神”

校长刘叶给师生上了一节主题为《耕耘昂首志当远,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思政课,引导同学们立志担大任,学习共成长!她以2020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为例子,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鼓励全体师生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耕耘昂首志当远,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新的一年里创造出新的辉煌。


刘叶校长在上思政第一课。


学校邀请了中山六院感染科护士长杜彩虹,员村街安监中队潘健、刘桂娟、何嘉欣等到校参加活动,给同学们上了健康第一课、安全第一课。


健康第一课
个人防护最重要

护士长杜彩虹给师生上了主题为《手卫生与个人防护》的疫情防控教育的健康第一课。同学们明白了洗手的重要性,再次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及个人防护措施。


杜彩虹在上健康第一课。


安全第一课
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员村街安监中队的教员们给同学们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向同学们传授应急防护知识,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何嘉欣在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刘桂娟在上安全教育第一课。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

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奋斗目标,

将携手前行,快乐逐梦,

让梦想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