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情暖新春 天河南关怀送暖留穗家庭
2021-02-10 21:17:58



新春探访慰问队出动,

送温暖、送关怀!

撒花.gif

为应对新冠疫情、做好防疫工作,今年众多来穗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倡导,选择留穗过年。近日,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天河南街综合保障中心开展了“三互集市之冬日温情暖新春”活动,30名志愿者、13名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新春探访慰问队,为留穗过年人员送上爱心物资,表达新春祝福,为留穗的他们送去别样的关怀,度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新春佳节。




当日下午,本期三互集市拉开了序幕。在慰问前,志愿者们进行了活动前期探访培训,了解了入户探访技巧,随后分成13组探访小分队,在社工及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奔赴45户留穗人员家中,为他们亲手送上新春礼包、祝福,并温馨提醒做好防疫措施,安心在穗过年。


来穗人员小曾表示,“十分感谢政府及居民对自己的关心和关注,觉得十分温暖。”陈先生一家来穗已有10多年,对于此次留下,他们说,“一家人在穗过年,一样有年味!”


据介绍,本期三互集市自1月22日起开始募集慰问物资,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州购书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美天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热心市民家庭积极响应,为本次探访提供了包括油、米、腊肠等物资,折合价值约7617.7元。




除爱心企业及居民提供的年货物资外,天河南街居民也提供了特别的礼物——新春剪纸。据悉,所有剪纸作品均由天河南街居民完成,他们经过了共同学习及多次练习,剪纸作品满怀着爱心和期盼。


参与剪纸及探访服务的志愿者郑女士说:“本来想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剪纸,没想到作品还能成为一份新年祝福送出,让留穗过年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很有意义。”




三互集市

以社区集市为平台,促进社区人人互动,困境互助,社区互惠,打造天河南街活力社区,实现慈善助力困境的愿景!如果您对社工站开展的三互集市感兴趣,愿意为社区提供服务(志愿服务、公益物资捐赠等),欢迎致电181 4282 9650陈社工/冯社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