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护墙!林和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2-08 22:30:46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新冠肺炎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能力,2月8日下午,林和街在润和社区林和村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林和派出所、林和市场监管所、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综合执法办、党政综合办、公共服务办、城市管理办、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综合保障中心,各社区居委会、林和润杨公司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等区域演练包括场地布置、工作人员防护入场、居民排队测温入场、居民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多个环节场景







演练现场 ,林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梦云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林和街辖内润和社区出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疑似病例的感染来源暂时不明确,居住在林和街道润和社区林和村小区,曾在无任何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在小区内多处活动。

为及时发现潜在的可能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防范扩散风险,经街报区防控指挥办研究决定,林和街立即对周边居民实施新冠肺炎核酸全员筛查,保障辖内居民的健康安全。






参加检测的群众按顺序进场,在入场口进行体温检测,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做好信息标记后,有序进入采集区进行样本采集工作。医护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操作完毕后将采集管、登记数目等放入塑料密封袋,封严袋口并放入采样箱,后续进行样本转运工作。样本采集结束后,消杀小组工作人员严格对采样工作点位进行消杀,收纳医疗废弃物至集中的存放处,并按照准备流程脱掉防护装备。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剑辉表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锻炼和提高了各相关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各工作组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检验和完善了街道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他指出

全街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经验,找准问题与不足,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落实好“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防控管理。


二是充分认识到基层一线作为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前沿阵地的重要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落实落细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摸排登记工作,规范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街广大居民群众过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