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他们为留穗过年的“城市美容师”送去新春慰问
2021-02-07 22:31:54




新春 | 大吉

2月6日,环卫工人“就地过年”新春暖心活动在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本次活动由天河区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穗华关爱好人工作站工作人员与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他们为“城市美容师”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向一线环卫工人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活动现场,军旅书法家郑宏彪、书法爱好者杜国清将新年的祝愿凝于笔端,现场挥毫泼墨,在一张张大红的正丹纸上写下美好的“祝福语”。华农退休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廖远忠则是为在场的环卫工人献上一首《歌唱祖国》。




环卫工人们围在书法家身边,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淡淡的墨香伴着他们幸福的笑脸,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让现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去年年初,疫情突发,我们三所600多员工逆行坚守,连续90多天放弃休息,每天和最脏最臭的垃圾和废弃物打交道,为近千个垃圾桶果皮箱消毒,坚持“洗河行动”。”

回忆起过去一年的工作,

王凤丽依旧历历在目。

她说,

正是环卫工友一年365天辛勤劳作,

才保证了城市的美丽与洁净。




“收到天河区委宣传部认真落实国家倡导的“就地过年”指示后,我们与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系,希望组织一场慰问环卫工人的活动,向辛苦了一年的环卫工友们带来一场文化大餐,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穗华关爱好人工作站负责人肖金表示。




活动中,天河区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代表孔小锋、林佩莉向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代表第三保洁所所长王凤丽赠送10套净水器,天河区穗华关爱好人工作站代表肖金、陈志伟向参加活动的所有环卫工作赠送福袋和牙膏。


“幸福感满满的,心里面都是喜融融的,福袋、春联特别很有过年的味道。”手里拿着军旅书法家郑宏彪手写的“福”字, 赵大姐的脸上笑开了花。今年春节她选择留在广州过年,和工友姐妹们一起逛街,一起准备年货,这是她接下来的新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