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万家迎新年 助农产品进社区大受欢迎
2021-02-05 22:47:54


热卖巾帼农产品、热玩“迎春接福”……1月30日,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分外热闹。在全国妇联发展部、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共同协作,以购代助,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助农产品进社区暨迎新春活动”。


饱满的猴头菇、晶亮的鲍鱼仔、爽脆的海苔卷……在巾帼农产品售卖区,居民们琳琅满目的货物所吸引,纷纷下手选购。


“难得有机会购买这些无公害的干货,既新鲜又便宜,临近过年,当送亲朋好友‘手信’最好,”街坊陈婆婆说,以购代助还可以帮助到山区妇女,为脱贫出一份力量,“一举两得,希望以后可以多点开展这样的活动。”

志愿者邹女士说,本次活动所售卖的农产品均来自于女企业家、山区妇女工人,部分收益将用于帮扶困难妇女等群体。“我虽然站了一个下午,腿都酸了,但很有意义。”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现场开设了“迎春接福”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玩一把。接福,顾名思义是接住福气,接住幸福,在来年能够事事遂愿,幸福平安,福气满满。游戏中的红色的小球代表着福气,由父母抛球,让孩子接到来自祝福,健康快乐成长。




送福,要送上祝福。中国千百年来,在春节时都有贴春联,贴倒福的习俗,本次活动传承传统文化习俗,邀请了专业书法老师欧炳强等到场,挥毫写对联、送祝福。欧炳强是番禺区南村镇书画协会的会长,从构思到落笔,一气呵成。对联、福字现场赠予居民,带去新年的祝福。




来自天荣中学的12位学生除了协助现场各个摊位的开展,也展示出了一把书法特长,挥毫泼墨,为辖区居民送上寓意红火喜庆的“福”字。




青少年志愿者小余说,自己学了多年书法,平时参加各种比赛,这次能在社区活动中贡献一份力量,”好有意义,让我觉得好有成就感!”

家长简女士对此也赞不绝口,“孩子们在假期多参加志愿者服务,有利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能关注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埋头苦读书。”




据悉,未来,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如果街坊们有意愿参与清远山区乡村振兴、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欢迎致电天河南社工站,联系18124292787陈社工、顾社工,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