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一起玩 垃圾分类巡回宣传走进天荣社区
2021-02-05 22:44:25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社区,带着小孩子一起来玩,寓教于乐,挺有意义。”近日,在天河南街天荣社区开展的“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巡回宣传进社区”活动中,一名宝妈如是说。




当天下午,在天河南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资助下,中共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支部委员会联合天荣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本次垃圾分类巡回宣传进社区活动。来自于广州购书中心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带领14名社区青少年协助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三个游戏摊位,包括垃圾分类地上飞行棋、环保酵素宣传摊位、“垃圾你投对了吗”游戏摊位。通过活动游戏的开展,吸引居民参与,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教居民如何分辨垃圾种类,在生活中正确投放。




有围观的街坊指出,“这种活动很新颖,可以在游戏中增强学习,要推进垃圾分类,改变居民意识,希望加强宣传。”有志愿者表示,能帮助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觉很开心。

“美丽四色桶”项目


为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加强两新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联动,2020年8月,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启动了垃圾分类“美丽四色桶”项目,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发动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群众,提升公众参与度和配合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实现美好生活环境!


“美丽四色桶”包括“我为社区代言”——垃圾分类守桶培育计划等四大块内容,其中,社区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是“小手牵大手”社区环保宣传计划的一个系列,主要通过现场设置摊位游戏,在社区党组织、党员、亲子志愿者的带动下,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及能力,并收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协助反馈给相关部门等。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