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禁毒宣传代言人 天园街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会
2021-02-04 22:02:30


为了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在禁毒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宣传帮教作用,提升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2月3日,天河区天园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大同(天园街阳光家园)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会。

培训会上,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案例分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的危害及公安机关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处理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对当前广州市毒情形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在吸毒人员数量不断增多、新型毒品泛滥等严峻形势下,禁毒志愿者队伍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各项服务工作。


同时,号召广大禁毒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的代言人。随后,就禁毒志愿者如何配合禁毒部门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引导,为今后更好地发挥禁毒志愿者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中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禁毒志愿者对毒品预防知识和禁毒志愿者的职责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到的禁毒知识辐射到辖区各个区域,发挥好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为天园街禁毒工作发挥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