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爱长者 天河南在行动
2021-02-04 21:52:27


及人之老,

关爱因病陷困长者,

天河南在行动!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小e获悉,2020年,天河南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设立了“及人之老,关爱因病陷困长者行动”慈善项目,共为15名困难长者提供了轮椅、成人纸尿片、坐便椅、拐杖、肩颈按摩仪、电饭煲、空调扇、米、油等物资支持;联合中医康复师,为13名困难长者提供了44次上门康复理疗及训练指导服务。




“及人之老,关爱因病陷困长者行动”慈善项目,旨在为辖内有需要的困境长者提供生活物品、出行辅具资助,精神关怀慰藉,康复锻炼支持等。该项目获得爱心企业“广州市合凌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河区冼村街道商会”提供共计20000元的爱心资金、物资支持。


项目在开展过程中,还得到了中共广州越秀地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安监部联合党支部、越秀地产湾中区域公司党委,以及热心居民、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大家齐心合力,为困难长者提供精神慰藉,助其渡过难关,增强生活信心。此外,项目还与孝慈社工机构合作,为有康复锻炼需求的经济困难长者提供定期免费上门康复理疗、家属照顾技巧提升等服务,让患病长者减缓痛症,提升行动及自理能力。




为中风失语长者进行言语康复锻炼和指导、照料生活突然陷入困境的患病长者、为长者进行身体健康情况监测…… 各项服务的开展,给困难长者精神上、生活上带来了极大的支持和安慰。在康复师的鼓励下,在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下,不少长者坚持日常康复锻炼,健康及生活状态也得到了较大改善,对未来的生活也更有信心了。



新年小期待

“及人之老,关爱因病陷困长者行动”慈善项目即将结束,目前天河南辖内还有不少因病陷困的群体(儿童、青少年、长者),未来,社工站将继续开拓资源,努力将服务覆盖至此类家庭。


在此也期待和呼吁更多爱心企业、热心志愿者、居民朋友参与其中,参与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这些:捐赠物资、资金;提供志愿服务。


联系方式:18122415736,陈社工、李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