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洁舒心过春节 石牌街加大力度整治市容环境乱象
2021-02-04 21:44:58


春节临近,购买年货的市民不断增多,共享单车乱停放、乱张贴、占道经营、燃气安全等问题也比平时有所增加。为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环境,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石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以早谋划、早部署,加大对市容环境乱象的整治工作力度。


1月份以来,石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分别组织早晚班两支突击队伍,以徒步巡查与定点值守、突击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石牌村内、石牌东路、石牌西路、中山大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及各辖区菜市场、购物中心周边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燃气使用安全、临街商铺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通过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的手段,耐心地向违章当事人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规范到停车线内;对燃气使用不规范、占道经营等商家劝导整改;对无证占道的流动摊进行劝离等。执法队员还提醒经营户要落实 “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理店门口垃圾,保持周围环境卫生整洁,过路市民纷纷点赞。





截至到1月31日,石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出动执法人数120余人次,执法车辆260车次,整治占到乱摆卖28宗,规范乱停放共享单车2330台,清除乱张贴3549宗。



春节期间,石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对市容环境进行精细化、高标准、严要求督导,主要针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燃气使用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重点、难点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定祥和、舒心喜庆的春节市容环境。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