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预约、免挂号费!元岗社区医院核酸检测答疑看这里!
2021-02-04 21:42:52

2021-02-04 李丹 






早前,小e发布了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元岗社区医院)可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消息,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核酸检测的需求不断增加,不少街坊都在咨询关于核酸检测的问题,小e再次为大家带来最新解答:


去元岗社区医院检测核酸多少钱?要不要预约?
l


早前,社区医院核酸检测自费为87元/人。但是,自1月29日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后,明确全省不再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挂号费,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因此,现在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检测费用为77元/人无需预约,直接到中心副楼二楼体检室开单,一楼采样即可。




为什么各医院核酸检测价格不一样?


有居民发现各家医院核酸检测价格均有差别,这是为什么?


小e了解到,核酸检测费用中有部分为成本费用,包含人力成本、运输成本、防护成本以及试剂耗材不一样,价格就有差别。最近,新冠核酸检测费用多次下调,原因跟检测成本下降,有关部门定价下调,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等有关。其中,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由“华银医学检验中心”承担检测并出具报告。


核酸检测报告多久能出?


由于核酸检测人数每天持续递增,导致目前检测机构出结果时间延迟。当前去元岗社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出报告时间需要至少48小时,请各位居民提前做好安排,以免影响行程。


目前,广州市各区均为低风险区域,只要持有健康码(穗康码、粤康码等)绿码,进入机场、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均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积极跟进报告结果出具时间,在保证准确的前提下,尽快出具结果助力大家返乡过年。


核酸检测报告需要打印纸质版吗?


持有电子版即可,不需要打印纸质版结果。检测结果可通过“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自助查询。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核酸检测时间:

8:10-11:45,

14:00-17:00

(周一至周日)


咨询电话:

37091557或13570510027


地址:

元岗路5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