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挂号费!春节前返乡核酸检测服务,2月7日截止
2021-02-02 21:03:05


1月2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知,明确全省不再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挂号费,要求安排足够工作人员在夜间和周末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满足广大群众检测需求。



为响应减免费用要求,小e了解到,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对核酸检测服务免除了10元挂号费。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颖社区卫生服务站由于本来已取消挂号费,所以检测费用不变。




员村居民核酸检测详细指引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检测时间:周一至日8:00-17:30(除节假日)
收费价格:76.18元
检测流程:手机关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微信服务号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支付宝服务窗,点击菜单栏上“诊疗服务”-预约挂号-选择以下三个科其中一个挂号即可。(请勿选择“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
1. 内科——心血管内科
2. 临床营养科——营养咨询门诊、体重管理咨询门诊
3. 神经科——神经科门诊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26号
电话:020-38254110
春节休假时间:2月11-17日休息,2月7日(周日)、20日(周六)正常上班。


天河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检测时间:2021年1月23日-2021年2月7日18:00-20:30,不需要预约,在采样时间段过来。
收费价格:85元
检测流程:中心正门(口腔科一楼旁楼梯上二楼)—预检分诊—扫码交费—核酸采样室采样。
结果查询:第二个工作日出结果。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在粤省事上面查询(点击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再点击粤康码即可看到)。纸质结果第二天下午2:30-5:00在门诊预检分诊处领取。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白水塘40号
联系方式:020-85657508
春节休假时间:2月12日、13日门诊休息。2月11日、14日至17日8:30-12:00,14:00-17:00值班。2月18日后正常上班。


员村街华颖社区卫生服务站
检测时间:2021年1月24日-2021年2月7日17:00-19:00,不需要预约,在采样时间段过来。
收费价格:85元
检测流程:预检分诊—出示穗康码或扫码填写问卷--扫码交费—采样
结果查询:第二个工作日出结果。1.粤省事小程序—再点击粤康码即可看到;2.穗康小程序--核酸检测结果查询;3.纸质结果第二天15:00-17:00在门诊预检分诊处领取。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一横路7号大院53栋首层
联系方式:020-38699859
春节休假时间:2月11日至14日休假,2月15日开诊。



团体预约上门核酸采样
企事业单位及团体(人数≥50人)可联系社区医院安排上门采样。费用为90元每人。(上门检测人群不包括:发热患者、冷链从业者、出入境工作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等。)


知多D

核酸检测价格不一致?


有居民发现各家核酸检测价格均有差别,原因是什么?
小e了解到,核酸检测费用中有部分为成本费用,包含人力成本、运输成本、防护成本,以及试剂耗材不一样,价格就有差别。最近,新冠核酸检测费用多次下调,原因跟检测成本下降,有关部门定价下调,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等有关。


温馨提示:

春节前返乡核酸检测服务,

将在2月7日截止,

请有需要的市民抓紧时间!


核酸检测服务平台上线


不知道附近哪里有核酸检测机构?

来这里查看!

广东省卫健委主办的

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点击本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




该平台为群众提供

广东省2000多个核酸采集点查询、

核酸检测机构上门预约、

核酸检测一键预约、

检测结果一键查询等服务。




核酸检测取消预约挂号费,

实现预约、采样、检测、结果反馈

全流程信息化,

让群众少跑路。



截图自广东省新冠检测服务平台


同时,平台还能实时查询全国各地出行防疫政策与风险评级,获取出发地、目的地健康码,浏览最新权威的新冠疫情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即将迎来春节假期,

请自行安排时间

做好核酸检测,

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