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上这个神器,沙东街星级垃圾分类点媲美小“花园”!
2021-02-02 21:00:58




在很多居民的印象中,垃圾投放点曾是环境脏乱、臭气哄哄的角落,每次扔完垃圾都恨不得掩着口鼻迅速逃离。而现在,许多垃圾分类点却摇身一变,成了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花园”!



星级标准,垃圾分类点完美“隐身”


近日小e走访看到,沙东街星级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仅“颜值高”,功能更是齐全。崭新的垃圾分类亭整齐摆放着相应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干净整洁无异味,同时配备有洗手液、洗手池,方便居民在投放垃圾后清洗。




在甘园路入口星级垃圾分类点,垃圾桶采用感应式开盖装置,居民无须触碰任何地方,就能轻松投放垃圾。在金园大厦误时投放点,投放点的一侧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长廊,宣传栏上详细标注了各类垃圾的投放指南,为小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指引居民们正确投放,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自从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完成星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后,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乱投垃圾的现象大幅减少。现在的垃圾分类点干净整洁无异味,在小区里不仔细找找,还真看不出来这个垃圾分类点。” 金园大厦居民娥姐说。


星级分类点还设置了专职的值守人员,确保投放点周边干净整洁,为居民投放垃圾时提供正确指引。同时,为了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配合度,提高监督管理效率,星级分类管理责任人每天将进行不少于两次巡查,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星级投放点识别二维码,提供居民监督评价的渠道,做到作业规范、服务精心、精准有序、监督到位。


助力抗疫,“洗手神器”让垃圾分类点更有温度


星级垃圾分类点不仅颜值高,功能也十分完备,防控疫情的理念也在细微之处显现。在金园大厦星级垃圾分类投放点,一台“洗手神器”,很快便吸引了小e的目光。时不时有居民在投放完垃圾之后,用上这个“洗手神器”清洁双手。使用全程无需按压接触,只需要将双手悬空自动感应,即可获取消毒凝胶用于清洁。




“主要是为了防控疫情,我们考虑到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无接触更加安全卫生,为居民提供周到贴心的防护。以往在一些高档的商场才有的全自动感应免洗洗手液机,我们现在也把它‘搬’到沙东各个星级垃圾分类点。”沙东街保障中心固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保障中心固废办表示,目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各个星级垃圾分类点全自动感应免洗洗手液机,希望为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在工作以及投放垃圾的时候也能得到安心保护。今年,沙东街还将围绕“两网融合”为着重创建,继续建设三个星级垃圾分类投放点,以星级投放点为宣传阵地,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


沙东街各星级垃圾分类点


范屋社区甘园路路口误时投放点


沙和社区云龙苑定时投放点


濂泉社区金园大厦误时投放点


天平架社区豪景花园定时投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