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街派出所提醒您:收寄快递记得出示这个,否则白跑一趟!
2021-02-01 20:51:39


为保障寄递行业安全有序发展,近年来广州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清查整治寄递物流渠道安全隐患,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人员登记的“五个100%”制度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寄递物流管控工作,

严密防范、严厉打击

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活动,

日前,兴华街禁毒办联合兴华派出所

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对辖内寄递物流网点

进行联合检查行动,

切实推动辖内寄递物流安全管控工作。





“平时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实名登记检查,还有开箱验视检查,不要轻易放过每一个物件,因为每一个物件都有可能成为毒品的传播媒介……”检查行动过程中,兴华派出所民警对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开箱验视和实名认证等“五个100%”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一些通过邮寄方式的犯罪案例提醒快递人员,为其普及禁毒知识。


对没认真落实5个“100%”要求的快递网点,检查人员现场责令纠正不规范行为,并要求快递网点马上关门停业10天,进行内部整顿。


通过开展检查行动,让现场的快递工作人员更好地意识到平时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短板与漏洞,进而去整顿与改进,更好的切断毒品的传播源头,遏制毒品的传播。


知多D
寄件需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2019年,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于联合印发《广州市公安局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广州市寄递行业应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委托他人寄递物品、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等方面作出管理规定。《通告》于2019年6月1日正式实施。《通告》显示,对寄件人不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寄递企业应当不予收寄;对不落实实名收寄制度的寄递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快递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各位兴华街坊,在进行收寄件时,

记得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

遇到工作人员要查看

您寄递的货物也请配合。

双方自觉履责,

共同维护兴华的治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