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车陂党员帮他们“愿望成真”!
2021-01-30 22:07:27


图片


“家里的冰箱坏了,一直都没有钱买新的。”

“天气太冷了,希望有一件厚衣服过冬。”

“最近一直在看病花钱,花光了自己的低保金,连生活用品都买不起了。”





生活物品、衣服、小电器等这些看似平常的物资,但是对车陂街辖区内这部分困境家庭来说却并非易事。


0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帮助困难家庭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在广州市慈善会及车陂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天河区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动辖内的广州市天河区东圃供销合作社党支部、广州市天河区惠爱社区服务社党支部、广州锦达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宜帮家政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冠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了“微心愿•善暖万家”党员公益行动,支部党员与社区志愿者们结对入户为车陂街辖区内的33户困境家庭户送上微心愿物资与新春祝福。



出发前活动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合照



党员社工携带慰问品上门


在慰问探访中,各支部党员详细询问了入户困境家庭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转达了党组织和社区他们的关心和祝福,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党员同志慰问困境家庭


各支部党员以及党员社工为不同的困境家庭送去了小冰箱、电热水壶以及生活食用品等“微心愿”物资。残障人士小陈的家属眼泛着泪水说道:“很少有人这么关心自己,非常感谢党和社会的关怀以及各爱心人士的帮助,收到的羽绒服是过年最好礼物。”孤寡老人余姨脸上洋溢着笑容,“前段时间电饭煲坏了,有一段时间没办法好好吃饭,无意中向党员社工透露了一下,前几天接到电话说帮我把心愿实现了,今天党员还亲自将新的电饭煲送上门来表示关心,真的感到十分温暖。”



两新党组织党员上门慰问困境家庭


“活动开始前,车陂街社工站党支部发出结对共建信号,我们党支部积极响应参与共建,参与帮扶慰问活动当中。在入户探访送上慰问物资的过程中,我们倾听了一些困难家庭的故事,收获了不少感动。这个过程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衷是更好服务群众,我们也期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服务群众。”锦达信党支部党员代表说道。


“或许购买一件小电器、一件衣服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对这些困境家庭来说就不一样了,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才能达成自己的小小心愿。我们希望以党建为引领,吸引越来越多的党支部或者党员一起助力实现困境家庭的小小心愿,让困境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负责本次活动的党员社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