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无毒社区!棠下街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1-27 22:53:53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深入创建绿色无毒社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1月26日下午,天河区棠下街禁毒办联合棠下派出所、东南社区居委会在辖内人流较多的棠东地铁口附近,举办了以“创无毒社区,保万家幸福”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陈列展示毒品仿真品、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等环节,专区民警和禁毒者愿者对现场参观禁毒仿真模型的居民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对沿街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向经营者讲解毒品的种类、防毒方法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并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禁毒小礼品,通过派发折页,现场讲解和展示毒品仿真品的形式,向店主及顾客讲解了《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他们严格自律,积极支持、参与到辖区禁毒工作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毒品危害,和家人亲友共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期间,有禁毒知识储备的居民热心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认真与工作人员探讨毒品知识,并积极向居民及工作人员分享其与家人参与防毒拒毒的经验,号召居民们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坚决与毒品做斗阵,携手共建无毒社区。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惹得工作人员纷纷点赞。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有力巩固了棠下街的禁毒工作成果,扩大了禁毒教育受众群体,更快地促进了棠下街“无毒社区”的创建脚步。


通讯员 棠下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