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又增一个长者饭堂!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2021-01-25 22:46:55


如今,长者就餐越来越方便啦!

今年初,

猎德街又增一个长者配餐点(长者饭堂)

就在猎德社区↓↓↓




2020年12月12日,猎德街综合服务场所“猎德人家”正式揭牌运营,提供了思想教育、文化交流与便民服务功能。为了加快完善“猎德人家”服务功能,2021年1月4日,猎德人家长者配餐点正式开餐,为长者们就餐提供更多便利。目前约有20-30名居民登记用餐。


猎德人家配餐点已开餐


近日,小e在猎德人家长者配餐点看到,中午11点,配餐企业就会把午餐送到配餐点。几位长者只需原地等待配餐完成,并打包带回家即可。




今年87岁的林顺和住在猎德五区,他说,之前的用餐问题,都是女婿帮忙在家楼下的饭店订餐解决的。“如今家门口有了长者饭堂,又有政府补贴,饭菜也好吃,我和老伴以后都选择在这里吃了。”


按照天河区午餐配餐服务要求,长者大配餐服务的餐标是12元/份,分别有“2荤菜+1素菜+1 汤+1饭”(一周内菜品不能重复),长者根据不同的户籍、年龄有相应的政府补贴,长者最低只需自费6元



在猎德人家配餐点,已配有冰箱、洗手池、烤箱、微波炉,旁边就是天河区图书馆猎德人家分馆和康体活动厅,居民除了享受配餐服务,还能阅读书籍、参加瑜伽课程,极大丰富了老年生活。




“从来没想过现在的猎德公司和猎德广场这么靓,我们还可以经常来这里活动。”林伯伯说。他从上周一开始在猎德人家享受配餐服务,还能在新建成的猎德村史档案馆、家庭医生服务驿站、羊城家政室、非遗传承室、图书馆等享受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居家养老服务丰富


“他们很好的,就像子女一样对待我们,经常关心我们的生活。”居民李柳婵是一位孤寡老人,她去年就申请了“长者大配餐”服务。对她来说,除了用餐方便,更重要的是与社工相处得很愉快。




从2017年开始,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服务走进全市各个社区。猎德街与多家社工服务机构联合开展这一服务。不仅为老人提供配餐服务,还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


2021年开始,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接猎德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包括日间照料、健康护理、文化娱乐、爱心配餐、送餐及居家养老等服务,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氛围。




这一切的优质服务,

可以从参加长者大配餐开始

现在就帮家里长者报名吧!


1. 猎德社区长者饭堂:海文路33号首层

2. 誉城苑社区长者饭堂:海清路13号誉城苑小区(北区楼下)

3. 利民社区长者饭堂:兴民路214号

4. 南国社区长者饭堂:平月路南国一街11号二楼

5. 远洋明珠社区长者饭堂:花城大道89号花城汇南区负一层C09号-C10号


用餐老人采用分类补助方式:

70周岁及以上的天河区户籍老人,每餐财政补助6元,老人自付6元。

60-69周岁的天河区户籍老人,每餐财政补助4元,老人自付8元。

60周岁及以上非天河区户籍的广州户籍老人,每餐财政补助3元,老人自付9元。

非广州户籍老人,老人自付12元。

重残对象(18-59岁)广州市户籍居民,每餐财政补贴3元,自费9元。


目前,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可提供有偿送餐上门服务,针对行动不便老人,需另付3元/餐。


符合资格的长者可向猎德街长者服务中心提交办理。

服务流程:

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申请→填写申请表→签订配餐协议→审核→预付餐费→订餐→使用老人优待卡或社会保障卡就餐。

周一至周五中午11:00-12:00


【订餐时间】

当天下午17:00前预定次日午餐。


【订餐电话】1912885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