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人每月600元!这个补贴你领了吗?
2021-01-25 22:05:59



根据《广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文件要求, 就业困难人群,或离校未就业(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均可申请 每月600元的灵活就业类补贴啦!


具体如何申领?

快一起来看看吧~


补贴条件

1. 劳动者属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

2. 已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灵活就业类型登记就业。

3. 以个人身份办理就业登记并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



补贴标准

按600元/月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办理方法

1. 自助办理

因当前仍处于疫情的防控阶段,居民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

第一步:关注广州人社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社保通”—“社保查询/办理”—“我要办理”

第三步:点击“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输入账号密码登录系统”,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并提交。


2. 现场办理

除了通过手机自助办理申请,居民也可以直接到珠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申请。现场应由本人办理,不接受代办。按文件要求,珠吉街道户籍人员可携带相关材料现场办理申请。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及户籍所在地为广州市外广东省内的,以上两类就业困难人员,可凭有效居住证在居住地街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所需材料


1. 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2. 户口本(原件);

3. 已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原件)。如从未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市民需提供申请人名下工商银行账户信息。



补贴申请期限

申请人应在缴纳社会保险后一年内提出,逾期不再受理。正在享受上述补贴的申请人,在补贴期内连续1年未按申请周期申请补贴的,不再受理。



补贴发放流程

申请人在每个季度的第一个月(即1月、4月、7月和10月)的20日前向珠吉街政务与社区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中心将在当月完成审核,再交予区级复核,通过审核后,补贴资金将划拨至个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1. 补贴期限

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年龄为准)。


2. 注意事项

就业困难人群在申领灵活就业类补贴前,须申请广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相关补贴详情可进一步咨询
珠吉政务与社区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村东环路99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