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员村街坊核酸检测指南,还有上门服务哦!
2021-01-22 22:29:06



最近,

“返乡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话题

可是登上了各大热搜榜!

广东已明确四种返乡情况需持核酸检测证明!

详情回顾:“返乡”是否包括返城镇?广东刚刚明确了!


归家心切的你,

又要问了:

应该去哪里做核酸检测呢?

这不,

最近广州各大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了!


中山六院一楼分诊台,有数名市民同时咨询核酸检测事宜。



今天,小e来到中山六院,经过长长的分诊通道,看到一楼大堂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核酸检测事宜。有的市民比较急,希望当天检测,马上出结果,因为次日要启程返乡。前台人员指引大家扫码预约挂号。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检测,下午可出结果;下午检测,晚上出结果。



@员村街坊

如何就近参与核酸检测,

又能避开人流高峰?

下面划重点,

建议点击本文右上角“···”先收藏!




天河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无需预约,提供团体上门服务


今天下午,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布《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公告》表示,有需要核酸检测人员在规定时间自费采样,无需预约;企事业单位可提前预约,中心将提供上门服务。该中心已配备专职采样人员,从明天(1月23日)开始服务。



天河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冠核酸检测服务公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要求,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本中心面向广大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1)方便返乡人员获得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
(2)复工复产复学核酸检测。
(3)住院陪护人员核酸检测。
(4)无症状、无接触史其他原因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人员。
以上人员可按照本中心公示的核酸采样时间,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前往门诊预检分诊处,出示粤康码,无需预约,微信扫码缴费。其他时间段不提供核酸采样。
1、门诊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时间:18:00-20:30,不需要预约,在采样时间段过来。(2021年1月23日-2021年2月7日)
收费价格:85元(自费)。
流程:中心正门(口腔科一楼旁楼梯上二楼)—预检分诊—扫码交费—核酸采样室采样。
结果查询:第二个工作日出结果。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在粤省事上面查询(点击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再点击粤康码即可看到)。
纸质结果第二天下午2:30-5:00在门诊预检分诊处领取。

2、上门开展团体核酸采样
企事业单位及团体(人数≥50人)可联系中心负责人,优先安排上门采样。避免人群扎堆,助力广大乡友快捷、平安回家过年。费用为90元每人。(上门检测人群不包括:发热患者、冷链从业者、出入境工作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等。)
结果查询:第二个工作日出结果。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在粤省事上面查询(点击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再点击粤康码即可看到)。
纸质结果第二天下午3点前送到团体体检预约负责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白水塘40号
联系方式:020-85657508




中山六院

提前预约,结果当天出


手机关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微信服务号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支付宝服务窗(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菜单栏上“诊疗服务”-预约挂号-选择以下三个科其中一个挂号即可。(请勿选择“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门诊”)

1. 内科——心血管内科

2. 临床营养科——营养咨询门诊、体重管理咨询门诊

3. 神经科——神经科门诊

价格:76.18元+10元挂号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26号

电话:020-38254110

检测时间:周一至日8:00-17:30(除节假日)

春节休假时间:2月11-17日休息,2月7日(周日)、20日(周六)正常上班。



操作步骤:


一、扫码关注




二、选择菜单栏“诊疗服务”




三、预约挂号




四、选择门诊,需先支付挂号费。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侨医院)

预约服务,结果当天出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核酸检测流程与中山六院类似,均需网上预约——检测核酸——结果网上可取。

网上预约:关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众号

价格:85元(其中挂号费10元,新冠核酸检测75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613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2号楼健康管理中心1楼

电话:18933929995

检测时间:周一至日8:00-11:30,14:30-17:00(节假日除外)

春节休假时间:2月11-16休息,2月7日(周日)、20日(周六)正常上班

详情请点击:春节返乡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暨大附一院核酸预约检测保姆级教程来了!


目前,
广州市共有167家核酸采样机构,
紧急情况下,
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可达70万份/天。
如果上述地方都不适合你,
点击这里查看其它检测机构
 广州市167家核酸采样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