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需检测核酸?点击查看天河妇幼最新检测预约指引!
2021-01-21 22:32:31



根据广东最新防控措施

目前,这几类人群返乡

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首先,从省外返回广东,如果是回到农村地区(乡镇村)是需要持核酸检测证明的,并要抵粤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其次,从省外回到广东城市地区(街道社区)的,就要看否从中高风险所在地市(区)抵粤,如果是,需要12小时内向所在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纳入“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社区健康管理期间人员居家不外出。如无居家条件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第三,目前广东各地都是低风险地区,可省内有序流动;万一出现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从该地市(区)到其他地方,也要实施上述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地旅居史流动人员的核酸检测与隔离健康管理措施


第四,专门针对八大重点行业从业人群的规定:只要是上述所包括的八大人群,不以是否跨省、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出发,不管回到的是广东的城市地区(街道社区)还是农村地区(乡镇村),一律需要有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针对部分人员返乡需持核酸证明的情况,小e联系天河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目前,天河妇幼可为广大市民提供自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与检测服务,同时可为有需求的50人以上的团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天河区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费用为69.98元,市民们可在周一至周日任意一天在工作时间内进行检测上午采样,当日下午即可查询检测结果。



核酸检测(个人)指引如下



一、预检分诊

携带身份证原件,天河北院区大门口测量体温,并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二、挂号方式

挂号时间:08:00-12:00 14:00-17:00

现场挂号:一楼挂号处

微信挂号:

(1)点击 “广州市天河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

(2)依次点击“就诊服务”→“我要挂号”→“广州市天河区妇幼保健院(院本部)”→“当天挂号”或“预约挂号”→“复工复产复学门诊”→"复工产学门诊"(点击选择预约就诊时间)






三、检测流程

一楼儿科分诊台报到,开单。

一楼收费处缴费。


四、采样

一楼复工复学采样室完成采样。


复工复学门诊主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咽拭子),有需要者可一并提供血常规、新冠抗体IgG/IgM检测、胸片/胸部CT检查。


五、采样点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2:00 14:30-17:00


六、检测结果查询时间

上午采样,下午4点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下午采样,第二天下午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有需要的市民朋友们

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

进一步咨询核酸检测事宜


个人预约咨询电话:020-38824662

团体预约咨询电话:020-85264171


交通线路指引↓





天河区天河妇幼保健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367号


公交:

林和东路站、天河北路站、林乐路站。

地铁:

1号线 体育中心站(体育东路A、B出口)

3号线 林和西站(中信大厦、天河北路A、B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