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车陂这个煤气黑点违规存放燃气35瓶,已排查整治!
2021-01-21 22:29:18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与健康,

万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近日,车陂街整治了一个违规存放燃气瓶黑点,

屋内竟违规存放燃气瓶35个!


为进一步落实《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天河区全面开展燃气无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穗天城管综合〔2020〕307号)要求,全面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燃气无证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1月19日,车陂街组织城管办、执法队、应急办、西华社区居委会联合车陂派出所开展燃气无证经营行为整治行动。




西华社区通过平时上门检查锁定车陂双社大街三巷1号之2号出租屋里面进行利用出租屋存放、销售来历不明燃气并违规充气等违法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保证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该整治小组当天早上9点半在双社大街三巷1-2巷口蹲点,租户迟迟不出现。小组现场联系屋主要求到现场配合执法,屋主以各种借口推搪。蹲守至晚上,担心租户转移气瓶,最后派出所强行破门进入,发现该出租屋内违规存放2个50kg气瓶、其中1个重瓶,25个15kg气瓶、其中22个重瓶,8个5kg气瓶、其中4个是重瓶,违规过气工具1套。车陂街对其违规气瓶与违规工具进行暂扣移交燃气公司保存,对该出租屋开具开出责令,当事人由派出所跟进处理。






将加强出租屋安全排查

接下来,车陂街将根据岁末出租屋安全管理复杂形势,对出租屋加强排查整治,对出租屋主和承租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让辖内3个燃气便民服务部在上门送气过程中加强安全宣传,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