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珠吉街向居民义赠腊八粥
2021-01-20 22:13:00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腊八节吃腊八粥,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1月20日下午,珠吉街禁毒办联合珠村北社区居委会、社工服务站在乞巧文化博物馆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度腊八节”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免费派发腊八粥。



“尝点腊八粥,来暖暖身子。”在乞巧文化博物馆内,禁毒民警同禁毒志愿者、村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发放禁毒志愿者制作的腊八粥,向居民们传递着爱心和祝福。


为了能让居民们可口香甜的腊八粥,志愿者们提前购入、清洗、浸泡食材,小火慢熬,才终于做好一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活动现场,居民们倍感温馨,纷纷为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点赞:“腊八节这一天吃到街道送来的腊八粥,真是甜到心里去了!”




活动现场,在发放腊八粥的同时,珠吉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为前来领粥的群众现场宣讲了禁毒知识,以悬挂横幅、观看毒品样本、介绍毒品种类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发放了多种有关禁毒方面的宣传彩页及手提袋,讲解了禁毒的重要意义,并向居民展示常见毒品样本,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等基本常识,告诫大家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来。


最后,珠吉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与社工们还向珠村北社区的长者居民赠送了新春对联、福字贴纸和福袋,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