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标准,花园环境!在元岗“扔垃圾”竟然可以这么高大上!
2021-01-19 22:11:25



在很多居民的印象中,垃圾投放点都是环境脏乱,臭气熏天的角落,每次扔垃圾都恨不得掩着鼻迅速逃离。如今,在元岗街有了星级标准的垃圾投放点,花园似的环境让你扔垃圾都会变得更加文明 “精致”!


2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亮相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环境,提升居民投放垃圾的体验感,推动文明习惯的养成,元岗街首批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已经建成,靓丽现身于南兴花园、中人小区两个小区。



中人小区星级投放点


南兴花园、中人小区2个星级投放点在原有分类投放点基础上经过改造升级,俨然成为了社区一道亮丽风景线。投放点不仅具备 遮雨、灯光、洗手、排水等六大要素功能,配备了 洗手液、干手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还设置 智能化管理设备、信息化设施等。


智能化投放可追踪溯源


其中,智能化垃圾分类管理设备具有信息采集、投放溯源和管控垃圾流向的功能,不仅可以追溯到投放垃圾的居民(如果居民错误投放,就能及时在后台留下记录),还可以更大程度统计居民的参与率。后期社区可针对没有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争取在垃圾分类的推广中不落下一户,让每一个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设备


在外观上,星级投放点增设了木棉花开动画形象、标语等垃圾分类宣传元素,将垃圾分类投放和宣传有机结合。此外,每个星级投放点都张贴有值守人员信息牌,挂出了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管养登记本,明确值守人员基本信息及岗位职责。


星级管理服务受居民监督


除了硬件上的升级,星级桶点的管理服务也让居民感受到了“星味”。星级桶点不但有保洁人员专职不间断值守,而且保洁措施也同步升级,要求垃圾不得溢出垃圾桶,垃圾桶满后及时更换已清洗干净的空桶,确保投放点周边干净整洁,不得影响居民投放垃圾。

同时,星级投放点的值守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并定期接受安全教育和分类知识培训。


所以,

当你投放垃圾时,

将得到这样的星级服务:



值守人员将统一穿着工装,佩戴劳保用品;保持仪容仪表干净整洁,并按规定佩戴口罩、手套等劳保用品;上岗时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以“请"字当头,“谢"字不离口;对没按规定分类或分类不准确的,耐心指导按要求分类;对行动不便或确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主动上门服务。


小e获悉,为了保证星级投放点“星味”不减,元岗街城管部门将强化监督,常抓不懈。分类管理责任人每天不少于2次巡查,社区村居管理人员每周不少于2次巡查,街道管理人员每月每个星级投放点不少于1次巡查。星级投放点的醒目位置还张贴了识别二维码,并提供居民监督评价的渠道(如电话、微信号等)。



南兴花园星级投放点


有了这么高大上的星级投放点,

大家趁着扔垃圾的时候

赶紧来体验一番,

做好垃圾分类,

当个精致的文明人,

共创美丽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