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寒潮来袭,车陂这些家庭因他们的到来格外温暖!
2021-01-14 22:59:24


“感谢你们的关心,上来陪我们聊天还给我们送了这么多农产品,实在太谢谢你们了!”

车陂街在册“老养残”家庭谢阿姨向来访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2021年首股寒潮来袭,车陂街社工服务站通过“红棉热线”致电辖区内的在册困境群体,在送上慰问之余了解他们的御寒需求,保障困境群体平安度过寒潮。谢阿姨就是其中提出需要援助的一户。



出发上门前合影


在整合困境居民的需求后,车陂社工站积极联动多方资源进行回应。天河区供销联社在了解相关消息后,马上调动下属的东圃供销社及广州市天河区星业贸易有限公司发挥各自优势为有需要的困境居民筹备爱心御寒物资,其中包括特色助农产品以及御寒衣物等。1月11日下午,天河区供销联社主任吴小妹、御寒物资捐赠方代表及车陂社工站一行人上门为其中的两户送上爱心御寒物资。智力残障的小李也是辖区内的一户老养残家庭。两个月前小李曾短暂走失,经过社工站及多方的努力才最终找回。本次上门,除了送上爱心御寒物质外,大家还十分关注小李的居家及防疫安全。“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都相当低,小李需要更加注意好保暖。另外,马上就到春节,当前国内的疫情情况还不太稳定,非必要还是多留在家里。”一行人对小李一家表达了关心。


关心慰问困境家庭、了解困境家庭生活情况


“自寒潮侵袭以来,车陂社工站就已组织社工通过红棉热线对辖内孤寡、独居住等困难长者的电访及上门探访,也准备好庇护站的开放。对于部分有特别御寒需求的居民,站点也积极链接爱心资源进行回应。未来,站点也将继续做好社区兜底人群的服务,与社区困境群体同步过冬。”负责本次活动的党员社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