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人的年度“账单”已出,“投入”最多的是……
2021-01-13 22:29:24


最近,

微信、支付宝纷纷推出

查看2020年度账单服务

你,扎心了吗?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作为员村地区最接地气的公众号

小e陪大家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2020年,是特别且难忘的年份

翻开小e的「年度账单」,

看看与大家一起走过的成长路。


「支出账单」


2020年,

小e连续发布364天,

共发表724篇文章,

其中72篇声明原创,

单独推送视频数2条,

勤勉度超过98.66%的运营者




2020年,

小e写过的总字数是144.0万字,

对应阅读时长3000分钟,

相当于看了3届【主持人大赛】




2020年,

街坊们奉献了

65万累计阅读数,

4741累计在看数。

感谢大家,

一路相随。




小e的勤勉动力,

源于街坊大力支持!

2020年,

大家在哪些方面“支出”最多?

无论大事小事,

大家关心的都是重要事!


(*以下事件以2020年度本公众号阅读数降序选取,按时间顺序排列)


「支出账单」


关注 1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员村街道成立由党工委牵头的14支应急工作队伍,对辖区进行网格化排查,筑就了一道最严疫情防线,打下了“零疑似”“零确诊”“零事故”的优异成绩。


在疫情防控中,突发事件层出不穷,“恐慌”与“谣言”满天飞。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与员村街道紧密联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建设了良性互通的舆论环境。其中,连夜排查“游轮乘客”石东各村口道路管控升级子富新村疫情辟谣员村市场发现病例传闻等事件受到最大关注。




详情回顾:

员村暂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他们这样构筑最严防线
“游轮”员村乘客找到了!他们连夜排查,全部联系并按需转移
员村市场好危险?热成像测温、档主不戴口罩罚款,还有更“刚”的……
石东各村口道路管控措施升级,出入需凭通行证!
程界西子富新村发现病例?真相是…… 



关注 2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陆续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学习。广州市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员村街也在街头设点对重点人群实行免费核酸检测。除了街道,企业、工地等行业在复业前也对员工进行免费检查,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共同努力拉开了经济复苏的序幕。




详情回顾:

员村街设免费核酸检测点,今天之后去这里检测……



关注 3










骑电动车也要戴头盔了吗?是的!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员村街依法查纠车辆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或不使用安全带等危险行为,并持续打击违规驾乘“五类车”行为。




详情回顾:

骑电动车也要戴头盔!员村街正在严查这些行为



关注 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员村街举办一年一度的“七一”表彰活动,重点表彰了一批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抗疫先锋,激励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继续无私无畏、勇往直前。




详情回顾:

献礼七一!员村街正在评选“十大党员标兵”和“战疫先锋”,为身边的英雄点赞!

你一票,我一票,员村街党员标兵、战疫先锋已“出道”!


收录于话题:

#员村“七一”表彰(见本文最前面)



关注 5










为加快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建设的步伐,为片区规划优化提供数据支撑。2020年8月,员村街启动金融城西区城中村基础数据摸查工作,为即将开始的员村旧城改造做准备。据悉,2020年底,员村街城市更新基础数据成果已向社会公示。




详情回顾:

旧改来了?员村街正在摸查金融城西区城中村基础数据



关注 6






继去年员村街建设绢麻社区博物馆后,绢麻老工友又迎来一件开心事:承载在绢麻人光荣与梦想的“石狮子”终于“回家”了!2020年9月25日,天河区员村街绢麻社区博物馆(长者乐园)举行了“天河绢麻老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同时迎来了该博物馆的“新”藏品——原广州绢麻厂门口的一对石狮子。绢麻老党员之家成立后,天河区老干部党校将与员村街道党校、绢麻社区党校联合利用该场地,依托“乐学员村兰亭荟”“星火燎原宣讲队”等社区团队,举办党课,开展书法、绘画、摄影、声乐等老年大学培训课程。




详情回顾:

广州绢麻厂石狮子,回家!



关注 7



便






披着大红花,员村街党建便民车缓缓驶进员村新街,这标志着员村街首条公交循环线路正式上线。这也预示着员村街便民车要“更新换代”,更换成更环保的纯电动、符合国家机动车技术安全标准的新式巴士,也有助于减少“五类车”搭乘现象,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详情回顾:

员村街首条环线来啦!20分钟走全程,覆盖这些地方……



关注 8






一宗令人揪心的寻人信息,刷屏了员村人的朋友圈。年龄28岁、不会语言表达的特殊人员小李未如常回家,牵动着每一个员村居民的心。经过线上线下接力寻人,54个小时之后,小李被顺利找回。小李母亲感恩:人间有大爱。




详情回顾:

紧急寻人!他曾在员村这些地方出现,求转发!

失踪54小时!刚刚,小李找到了!



关注 9








近年来,广州市开展道路街巷命名查漏补缺工作,并对一批背街小巷进行环境整治提升。经过认真筹备,员村街对两条无名路进行命名,它们是乐学街和员晟街。员村街还对部分背街小巷完成环境整治,包括道路升级、环境保洁、指示标牌完善等。




详情回顾:

员村街这两条路有了名字!交警可对违停开罚



关注 10






2020年11月26日,员村街联合多部门对乐学街道路前违法建(构)筑物进行拆除,清理道路两侧违法停放车辆,实现还路于民。早在2019年,小e与员村街道办便密切关注员村西街侨颖苑东侧、穗源阁西侧道路整治,陆续解决道路权属争议、违法阻挠施工问题,拆除违法建筑,对道路命名,整治乱停车行为,推进周边居住环境改善。新的一年,该道路将会有新变化。




详情回顾:

拆!

拆违!治违!员村街这条路开始整治

员村这个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开挖的路面不修复?他们组织协商解决啦!

昌乐小学旭日校区复课在即,车主应该为学生让路吗?


2020年发生太多事,

原谅我们无法一一叙述

新的一年,

我们继续聚焦员村身边事,

欢迎持续关注,

小e一直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