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华景小学获评第四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2021-01-13 22:22:39




1月11日

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

第二批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

和第四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第四批省级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的通知》安排,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367所“特色校”申请学校先后进行了初评、实地复评和集中合议,第四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229所。

其中

华景小学凭借合唱项目

获选为第四批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华景小学“全赖有你”合唱团


华景小学于1996年建校,在前黄瑞萍校长的大力支持和国家一级指挥、著名音乐教育家赖广益先生的指导下,组建了华景小学“全赖有你”合唱团。


合唱团的团员包括了三到六年级的学生。每一年毕业季,六年级的团员光荣“退休”。新学年开学后,合唱团会面向三年级的学生招募新成员,报名场面十分火爆。有一定的音乐基础,音准、音色符合要求,是合唱团老师挑选团员的基本标准。



“全赖有你”合唱团目前有83名团员,每周二下午两点到三点会固定在华景小学北校区二楼音乐室训练。每到训练日,合唱团指挥付老师和钢琴伴奏郑老师会带领着孩子们一同走进合唱的世界。

时光荏苒,在华景小学快速发展的这些年里,全赖有你合唱团也与学校共成长,走过了十九载青春芳华。在赖广益先生离世后,华景小学还邀请到赖广益之子赖元葵担任全赖有你合唱团的指导专家,提升合唱团的水平。经过近二十年的辛勤耕耘,该合唱团已成长为天河区中小学校园合唱团中的一支劲旅,多次获得区、市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