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人乘车暂时仍无法享受半价!具体实施时间是……
2021-01-12 23:23:43

1月8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该《办法》明确了广州市老年优待范围扩大至常住本地的外埠老年人。


《办法》明确,持有广州有效《居住证》的常住外地户籍老年人可以通过社区或者街道的政务服务中心申请《老年人优待凭证》。凡年满60周岁,又持有《老年人优待凭证》的,乘坐市内线路公共汽(电)车、过江渡轮、水上巴士和地铁可享受半价优惠。《老年人优待凭证》每2年要续期一次。





然而有老年居民向小e反映,

看到新闻后去居委会申请办理优待证,

却没有办理成功……


对此,小e向棠下街道办民政科的工作人员求证后得知:目前《办法》仅是通过审议,未正式颁布实施,具体实施时间需要等待政府通知。





1月11日,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公告:鉴于目前《办法》未正式颁布实施,现就外埠老年人办理优待凭证事项公告如下:


一、《办法》具体实施日期及办理老年人优待凭证的配套制度以市政府文件公告为准,请密切关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司法局官网、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及各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二、鉴于认定常住外埠老年人的依据为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请大家先行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居住证件。


此外,据了解,《办法》中办理外埠老年人优待凭证的配套制度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目前,广州市户籍的老年居民仍可以正常办理优待卡。办理方式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