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也不怕!车陂街这个地方24小时不“打烊”,做你的“避风港”
2021-01-08 22:40:06


昨日午后,强冷空气到货广州,气温骤降。相比元旦的跨年寒潮,虽然两次降温最低气温相当,但本次降温昼夜温差小,体感更寒冷。受强冷空气影响,此次降温过程广州日平均气温下降了6℃~7℃,8、9日市区将出现最低温5℃左右,预计未来几天广州寒冷天气还将持续。


寒潮来袭别担心,

车陂街庇护站24小时持续上线,

做你的“避风港”!


为做好辖内低温冷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居民群众平安度过寒潮天气,目前,位于车陂街社工站的庇护站24小时全天候开放,站内备有棉被、热水壶、暖风器等取暖用品,同时可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须的饮用水、食品。在家中觉得难以御寒的街坊,可前往庇护站停留避寒哦!

0



车陂街庇护站

地址:天河区车陂北街22号广氮新村居委旁

电话:020-32204641


近日冷空气频发,小e了解到,社工站在元旦前就已组织社工、志愿者加强对辖内孤寡、独居住等困难长者的探访,并通过电话告知寒冷天气,了解他们的御寒需要,如有御寒衣物需要则送上由居民捐赠的衣物。


天气提醒

受冷空气影响,8日夜最低温仍有5℃左右。周六日白天偶有阳光闪现,白天气温有所上升。总体来说仍然很冷,厚衣服要继续保持。


图片来源广州天气


温馨提示:

1、冷空气影响持续,早晨出行需带防风防寒衣物,另需做好畜牧业、养殖业、种植业等的防寒防冻工作;

2、寒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需注意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3、中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沐浴时需谨慎,防止沐浴前后体表温度变化过大引发疾病。

4、天气持续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