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员丨陈颖:疫情下无私奉献,于细微处显大爱
2021-01-07 22:07:24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2020年也是特别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涌现了一批批无惧病魔、迎难而上、勇闯“疫线”的好同志,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


在车陂街,也有一批身边好党员,他们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接下来,我们将刊登“车陂街2020年度十佳好党员”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街奋勇前行。



本期主角:陈颖

身份:车陂街社工站行政助理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平静的生活,也让很多平凡的人们在不平凡的事业中闪光。在这场“战疫”里,他们为我们把好回家第一道关卡,他们给困难人员送防疫物资,他们做好宣传解忧工作,他们是谁?就是身边可亲可爱的社工们,车陂街社工站陈颖是其中一个。


勤奋心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陈颖是江西人,她从20011年来到广州,自从生了小孩后就成为了全职妈妈,已把广州当成自己的家。待孩子长大开始上学,陈颖打算回到职场,继续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当她看到天河区惠爱社区服务社招聘人员,想到这是一份“公益事业,很有价值”。


“刚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陈颖说,她在惠爱社中负责行政兼党务工作。她秉承着“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行为准则,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党员,她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她努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逐渐地,费用报销、文件整理、人员考勤管理、物资管理、设备场地维护等工作,她都能出色完成。另一方面,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逐渐成为活动组织者,为社工站同事们消除后顾之忧。



陈颖上门探访车陂街辖区困难群众


积极奉献,做困难群众“及时雨”



“社工是一项颇有意义的工作。”经过自己的观察,陈颖得出这样的结论。因为,在值班时或上门走访,她也经常碰到需要帮助的人群,体会社工工作的价值。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车陂街社工站响应车陂街道党工委和惠爱社党支部号召,坚持一线服务工作,为辖区困难居民提供“及时雨”服务。在那段艰难时期,有的居民无法购买到防护口罩以致于不敢出门,车陂街社工站把机构内的口罩“匀”出来,首先派发给困难居民。




陈颖上门走访这些家庭,她不仅为对方派发物资,还细心观察居民家中的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报备。此外,她还负责疫情宣传工作,让车陂辖区居民及时获得疫情资讯,消除不安情绪。即使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她仍每天坚持回社工站更新疫情信息和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在群内开展信息更新服务,获得了大家的赞许。


陈颖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


“她是一个很细心的女孩。”车陂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评价道,陈颖不仅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还在接待居民、上门走访等工作中表现出色,因此她还被授予天河区惠爱社区服务社2019年度“无私奉献奖”。2020年度,她还被评上车陂街“十佳好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