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房东力量,推进租户参与城中村垃圾分类
2021-01-06 22:31:53


2021年1月5日下午三点,棠下街社工服务站重点项目联合棠下街道垃圾分类办和达善东社区居委会,在居委会议事厅开展了城中村垃圾分类焦点小组,共计10名房东参与探讨。本次焦点小组旨在了解房东对参与城中村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探讨如何发挥房东群体的优势,调动城中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社工提前将提纲发至每位参与人员手中,促进大家了解本次会谈的目的、流程和内容,引导房东们围绕城中村垃圾分类所做工作、现状、阻力和期待等议题展开讨论。




对于城中村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房东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卫生情况从以前的随意乱扔、满巷堆积慢慢转变成自行拎袋投放到垃桶,已是很不错的进步。不过还是期待租客们学习到更多垃圾分类知识,懂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期间,街道垃圾分类办的代表也分享近期执法队的工作以及相关管理条例,希望社区能够充分联合房东力量,助力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




最后,大家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讨论总结得出“营造城中村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希望可以有流动限时垃圾车”、“宣传入巷”和“执法案例惩戒集”等紧扣村情的垃圾分类好想法。让我们一起期待城中村垃圾分类在“街道+社区+社工+房东”的模式下,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