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元旦前夕,五山这些家庭的“微心愿”被点亮啦!
2021-01-05 11:23:29





“我想要一件过冬的棉衣,

我希望拥有一个电子鼓……”


2021年伊始

虽然天气相当寒冷

但五山这些家庭的内心

一定暖暖的


因为

他们带着爱心来了!!



在五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五山街社工服务站依托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日前,社工站联合岳州社区、高胜社区等社区党组织,通过“社工+志愿者”形式,将“微心愿”的物资送上门,让困境家庭感受社区的温暖


城市美容师的微心愿:暖衣暖裤暖寒冬


2005年,吕叔叔从河南老家出来广州打工,在环卫行业每天起早贪黑一干就是15年。不幸的是,去年他被检查出肺部有阴影,后确诊为肺癌,治疗花费了十几万。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吕叔叔一家的生活承受了沉重的压力。


“叔叔,平时您负责美化五山社区,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想借此次机会来感谢您。希望这些衣服能帮您扛过寒冬,迎来希望的春天。”2020年12月23日下午,五山社工连同志愿者为吕叔叔送上了御寒的棉衣和物资。


“社工小姑娘谢谢你们啊!”收到棉衣的吕叔叔开心的试起了衣服,表示棉衣非常厚实暖和,并感谢社区奉献的爱心。



懂事小才的微心愿:“茶米油盐”扶家计


小才是一名17岁的青少年,单亲家庭,住在狭窄的阁楼里,从小跟妈妈相依为命,依靠妈妈单薄的收入维持基本生活与学费。乖巧懂事的小才想要为家里添加生活用品,减轻妈妈的生活压力。


2020年12月23日,由于小才在学校上学,小才妈妈要上班,社工将微心愿物资放至打印室。


小才妈妈回电感谢:“很感谢社工的帮助,之前帮小才申请了助学,帮我们交上了学费,平时过节也慰问我们,真的谢谢你们的。希望小才以后也能凭自己的能力帮助到社会!”




星星孩子小诚的微心愿:乐耳悦心助成长


今年6岁的小诚是“星星的孩子”,患有自闭症,多动,不太会说话,2岁开始在训练机构接受训练。“小诚对音乐比较敏感,想要一个电子鼓,让小诚接触音乐。”小诚妈妈的小小期待是想培养小诚往音乐方向发展,等他长大后还能保留一项技能。


2020年12月24日下午,社工为小诚爸爸送上募集到的微心愿物资——电子鼓。小诚爸爸感谢道:“谢谢你们对小诚的关注和关爱,我相信小诚会很喜欢的!”



圆梦微心愿,小礼物中藏着爱


2019年,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旨在联合广州市201个社区慈善捐赠站、各领域公益机构等,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款物,联动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关心帮扶广州2740多个社区的老人、儿童、残疾、病患等困难家庭,彰显善城广州的温度。


从2020年7月开始,五山街社工站广泛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呼声,每户微心愿价值300元-500元,联动广州市慈善会的公益慈善资源,包括电饭煲、衣服、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微心愿·善暖万家”活动,借助微心愿的形式,解决了居民最实际的问题,获得物资支持,也能促进其他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中,推动邻里守望、社区共建。



其实想这种暖心的故事

还在五山持续上演,

如果你也想为有需要的人献出爱心,

欢迎联系社工站认领“微心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