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杀到,兴华街庇护站24小时不“打烊”,为你抵御严寒!
2020-12-30 23:26:36



@各位努力搬砖的上班族

今日被呼呼的冷风吹醒了吗?


据@广州天气 今早最新消息,跨年“王炸级”寒潮已于昨晚到达广州,各区偏北风明显加大,气温大跌10℃以上。今日气温将在9-16℃间浮动,预计未来几天广州天气寒冷,市区将在元旦出现过程最低气温3℃左右。


寒潮来袭不用怕,

你的好友兴华街庇护站24小时持续上线,

为你提供温暖庇护!




为做好辖内低温冷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居民群众平安度过寒潮天气,兴华街已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目前,位于兴华街社工站的庇护站24小时全天候开放,站内备有棉被、热水壶、暖风器等取暖用品;同时可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须的饮用水、食品(包括方便面、八宝粥等饱腹食品),前来避寒的居民可随时取用,有需要的街坊还可以在庇护站免费洗热水澡。


▼庇护站配备的御寒物资



▼庇护站配备座椅可供休息



兴华街庇护站

地址:广州市兴华街燕塘路68号自编30号(燕塘地铁A出口)

社工站“红棉热线”守护卡已开启24小时线上服务,如有特殊情况请拨打热线电话:020-38555342、18802065012


在家中觉得难以御寒的街坊,

可前往庇护站停留避寒哦!


小e还了解到,社工站近日也将组织社工、志愿者加强对辖内孤寡、独居等困难长者的探访,了解其生活状况。




虽然今日白天还有太阳作伴,街坊们可能会觉得没有上次湿冷那么可怕,但这次降温快幅度大而且最低气温更低,千万不要大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1、注意添衣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天气干燥,风力较大,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