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优不优,社会来监督!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监督员“挂牌”上岗
2020-12-30 23:24:10


12月29日下午,天河区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下半年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将聘书送到每个监督员手中。6位来自学校、派出所、社工站、物业、托幼机构、居民代表等群体的社会监督员即日起将履行监督员职责,为社卫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余良军向监督员们汇报了中心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紧接着社会监督员们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车陂街社工站主任翟振良提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式可以多样化,重点人群免费体检项目可结合健康宣教一并举行。结合辖区人口结构特点,也要考虑流动人口健康服务问题,以实现卫生健康人人可及。同时监督员应肩负向居民进行正面宣传的使命,打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托幼机构杨老师提出:“卫生服务中心在继续做好差位医疗的基础上,可以利用皮肤科等科室协助传染病防控,将健康指导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造福居民。”


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从各自群体角度,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在与社会监督员的沟通中,大家都表示政府惠民卫生政策深受百姓欢迎,愿意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支持,并协助加强监督和管理,共同把卫生健康工作做好,提高居民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质服务永无止境,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随着新聘社会监督员聘任到位,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定期召开监督员会议,广泛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后继续扩大监督员聘任范围,与辖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院内院外共同发力的监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