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教训,排查隐患!员村街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2020-12-30 23:10:20



为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深刻汲取员村街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8日,员村街召开2020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街武装部部长陈兴亮、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冯敏莹、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员村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戚日柳、街道各线口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辖内重点单位负责人及物业公司负责人、石东公司及各经济社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武装部部长陈兴亮主持。





总结分析,吸取教训


会议首先通报了员村街近期火灾事故的调查情况及后续处理工作,深刻分析了火灾事故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参会人员更好地落实落细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会议对全街2020年消防安全形势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强调“12.14员村新街天天超市火灾事故”足以说明在火灾防范管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入微,大家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把事故的沉痛代价转化为今后工作的针对性措施,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切实做好全年火灾防范工作,并对节前消防工作提出重点检查排查要求。





排查隐患,落实整改


员村街武装部部长陈兴亮指出,通过近日开展遏制“小火亡人”事故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员村街依然存在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理念不牢、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技能未掌握等问题


下一步,员村街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抓实重点场所、领域、区域消防隐患整治,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期限,专人负责;

对节庆活动和仓储物流、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并组织针对性主题宣传活动;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逃生救援能力。



 

最后,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既是增强政治敏锐性的客观要求,也是保证社会和谐稳定的特殊任务。街道及各重点单位负责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全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员村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