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寒潮”来袭,有这样一群人温暖着五山!
2020-12-30 23:08:24




@各位努力搬砖的上班族

今日被呼呼的冷风吹醒了吗?


据@广州天气 今早最新消息,寒潮已于昨晚到达广州,各区偏北风明显加大,气温大跌10℃以上。今日气温将在9-16℃间浮动,预计未来几天广州天气寒冷,市区将在元旦出现过程最低气温3℃左右。



寒潮来袭不用怕,

你的好友五山街庇护站

为你提供温暖庇护!


为做好辖内低温冷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居民群众平安度过寒潮天气,五山街庇护站现已对外开放,凡是有防寒保暖需求的街坊,都可以到庇护站寻求帮助。


五山街庇护站设立在天河区五山街岳洲路3号的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现有10个床位、7张休息椅,棉被、暖风扇、应急食品等防寒物资准备充足,前来避寒的居民可随时取用。


▼庇护站配备的御寒物资。


▼庇护站已备好床铺。


五山街庇护站


地址:天河区五山街岳洲路3号(地铁五山站B1出口对面)


开放时间:目前庇护站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9点。恶劣极端天气情况下(如发布黄色以上预警),庇护站会依照相关文件指示和街道情况24小时开放。


目前,社工站“红棉热线”守护卡也已开启线上服务,如有特殊情况,五山街坊可拨打热线电话:020-38619124、020-38619184


寒潮来袭

广州开启了“天寒地冻”模式。

而在五山有这样一批人,

默默为弱势社群和广大长者提供服务,

让他们也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五山社工通过防寒宣传、电话访问、物资送达等多种方式,重点服务辖区独居、孤寡、残障、流浪、生活困难群体。用温情抵御严寒,为居民送上冬日的暖阳。




在寒冷的季节里,仍有游荡于街头巷尾的流浪乞讨者,靠单薄衣裳艰难度日。为关爱这个特殊群体,五山街民政工作人员联合社工冒着寒风走上街头,走遍社区的大街小巷,寻找居无定所的流浪露宿人员,为其提供援助和服务。



温馨提示:

如果各位街坊在外遇到流浪露宿人员,请及时为其拨打庇护站电话:020-38619124进行求助,或指引其到庇护站避寒。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为他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