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牛利岗这里却热火朝天,有人还卷起了袖子……
2020-12-23 00:03:06


最近两天,广州的天气可谓冷冷冷

可小e听说,

就在这样寒冷的日子里,

有一群人却不畏严寒,

拿起扫帚来了场“全民大扫除”!



为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及预防登革热等爱国卫生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12月19日,兴华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兴华街道环卫、消毒两站、牛利岗社区居委会以及居民志愿者,齐聚牛利岗铝材厂无物业小区开展了一场“三清一捡”大扫除行动。



此次行动共调集街道环卫、消毒两站人员30名、社区居民群众6名、社区党员2名,并出动了消杀机2台、环卫作业车3台、大扫帚20多把,誓将垃圾死角清理干净。


活动现场,大家都干劲十足,尽管天气有点寒冷,但大家依旧热情不减。小区地面、楼梯间杂物、井盖、飘蓬垃圾、花基等地都被冲洗干净,清扫一新。大扫除期间,共清理、清运垃圾约1.4吨,翻盆倒罐清理积水30多盆。



为了预防“登革热”疫情,兴华街道环卫、消毒两站还派出消毒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裸露水沟,绿化带等易孳生地进行了彻底清理。




大家在奉献社区的同时,也不忘记做宣传倡导的工作!居民志愿者们边清捡边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走出家门,加入公益行列,共同爱护社区环境。


参加清扫行动的热心居民马阿姨告诉小e,周围环境多清洁一分,大家的生活也就更舒畅一分,想到这里面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就很自豪,“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我们这些老人家也住的更舒心,何乐而不为呢?”



知多D · 爱国卫生运动是什么?

爱国卫生运动是政府牵头、多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卫生活动,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从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到完善公共卫生设施,从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到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


冬季在很多地区都意味着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来袭的时候会减少生命活动,植物会落叶,动物会选择休眠,有的称作冬眠。候鸟会飞到较为温暖的地方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