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下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走进同仁实验学校
2020-12-20 22:25:43





12月18日下午,由棠下街团工委、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和同仁学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之校园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在同仁学校操场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热闹非凡。活动服务了同仁学校全体同学,旨在提升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及行动力,培养学生的环保理念,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引领校园绿色生活。


活动伊始,学校领导王主任进行了简短有力的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接着,棠下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通过现场讲解、KT板展示和游戏互动,向学生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四种类别、处理方式和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知识时,积极回应社工的提问——“广州市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要包装好再丢容易伤害环卫叔叔的垃圾”、“废光管属于有害垃圾”......同学们激动地在座位上站起来大声回答问题,现场热闹非凡。




在垃圾分类大转盘、趣味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我有话说游戏互动中,同学们开心地在座位上站起来,纷纷期待叫的号数是自己——“15号”“20号”“31号”...,引得老师同学忍俊不禁。



当党员韦社工说出“请各班的20号同学上台参与互动”时,同学们兴奋地冲到台前,排排站好等待互动,其他同学则在原位替他们加油鼓劲,通过趣味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巩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棠下街团工委精心为参与游戏互动的同学们准备了暖心的保温杯,还为全校同学准备了精美笔记本和签字笔,棠下街垃圾分类办则为活动提供了超过500余个垃圾分类环保袋,每一份礼品都承载着团工委、分类办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并采取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带进校园,走入学生心中,让学生将理念带回家,影响更多的家长,真真做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社工与学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