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别跑错了!员村街新增两个社区,三个社区有调整
2020-12-17 22:36:00




今天上午,员村街道天福社区召开第一次居民代表会议,并约见辖内单位,达成“共抓、共管、共洁、共帮、共建、共创”意识。这是天福社区成立以来,首次与居民、单位负责人的正式见面。





小e了解到,今年6月30日,天河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员村街增设两个社区、调整三个社区行政区域管辖范围


新增社区:天福社区、怡景社区

调整社区:山顶社区、绢麻社区、南富社区


原属于上述社区的居民

注意了!

快看调整后的区域,

是否涉及你的家?



天福社区从山顶社区划出



根据批复文件,以员村山顶街为界,将山顶社区居委会“一分为二”,新成立天福社区






新成立的天福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 东至员村山顶街,南至建设局宿舍、白马岗、福金莲小区,与华颖花园、省安装公司空置地相邻,西至员村一横路,北至黄埔大道中。辖区面积约0.47平方公里,社区规模为3001户以上。 


天福社区居委会管辖居民区域包括:白马小区、福金莲小区、恒业大厦、天荟公馆、海景中心、建设局小区共6个。


办公地点:天河区员村山顶街天荟公馆东门(员村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








调整后的山顶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东至康湖大街,南至家乐福卸货区,与康湖山庄相邻,西至员村山顶街,与天荟公馆、华颖外国语学校相邻,北至黄埔大道中。辖区面积约0.23平方公里,社区规模为2001-3000户。


山顶社区居委会管辖居民区域包括:天一庄、恒安大厦共2个。


办公地点:天河区员村黄埔大道恒隆街25号





怡景社区从南富和绢麻社区划出


以员村南街、万芳园街、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西侧围墙、成龙花园西侧围墙及珠山山顶铁网为界,将南富、绢麻社区居民委员会“二分为三”,新成立怡景社区居民委员会


原南富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现为怡景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门上招牌仍未更换。





新成立的怡景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东至员村南街南段、万芳园街,南至天河—海珠分界线,西至华南快速干线,北至花城大道、西街4号大院南侧围墙113中学金融城西校区南侧围墙(万芳园北巷12号)及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西侧围墙、成龙花园西侧围墙及珠山山顶铁网。辖区面积约0.62平方公里,社区规模为2001-3000户。


怡景社区居委会管辖居民区域包括:怡景花园、万芳园、圣堂地一带。


办公地点:天河区怡景大街81号(即原南富社区居委会所在地)




调整后的南富社区居委会将与员村街来穗中心南富社区服务站共同办公。



调整后的南富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东至员村水厂路,南至天河—海珠分界线,西至员村南街,北至万芳园街。辖区面积约0.67平方公里,社区规模为3001户以上。


南富社区居委会管辖居民区域包括:石东花园、同乐花园及员村村的城中村一带。


办公地点:员村东社大街18号二楼(与员村街来穗中心南富社区服务站共同办公)




调整后的绢麻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东至员村二横路,南至原绢麻厂区南面围墙,西至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都市兰亭、成龙花园、原绢麻厂区西面围墙,北至都市广场与新村围墙。辖区面积约0.51平方公里,社区规模为3001户以上。


据悉,绢麻社区除万芳园划分至怡景社区外,其余管辖范围不变。


办公地点:天河区员村二横路兰亭街E1座101室




户数增加,原社区人员配比不足


 

到底为什么要增设社区居民委员会呢?几位社区居委会主任都表示,由于原社区户数增加,超过原定社区规模数倍,社区专职人员数不足,无法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


 


原来的南富社区,由于城中村楼栋多,一栋楼可以设置三四十户出租屋,导致外来人口逐年增加,如今已超过18000户,将近30000名常住居民。按照社区居委会成立要求,每个居民委员会班子由五至九人组成,每人服务200-500户,即使9名人员最高服务户数仅是4500户。原南富社区居委会配备人员九人,实际户数却是原计划服务户数的4倍。


“南富社区户数多,人手不足,办公场所不够,原有的行政划分不能给居民提供更好服务,所以需要重新调整或新增社区,以便更好服务居民。”目前暂代怡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刘建安说。


同理,山顶社区原管辖8个住宅小区,居民户数已超过5000户。按照标准,超过2000户的社区配备7名人员;超过3000户的社区可配备9名人员。原山顶社区居委会仅有7名专职人员,已超负荷工作。因此以员村山顶街为界,一分为二成立山顶社区和天福社区,希望以精细化管理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服务


据悉,目前天福社区、怡景社区都已确定办公地点,“两委”人员配置、社区各项事务仍在筹备中。除了南富社区办公地点搬迁外,绢麻社区、山顶社区办公地点不变,但涉及调整范围的居民要注意办事地点变更,以免跑错地方。



附上小e手绘两张地图,

仅为参考,

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