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实验学校第八届科艺节开始啦!快来为环保创意画点赞!
2020-12-17 00:08:09





水中跳舞的乒乓球、

全息投影下跳舞的小人、

利用人体导电的灯泡、

听声辨桶的垃圾分类装置……

今天下午,

猎德实验学校科技专场活动

“太高级啦!”




40个摊位展示科技魅力



12月16日下午,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第八届科艺节活动拉开帷幕,在操场举办了科技专场活动,现场分为实验区、环保作品创作区、环保创意画展示区。其中,40个实验摊位,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静电飞雪利用了摩擦起电的静电原理,通过动力装置带动风叶,由风叶吹起泡沫颗粒与外罩杯摩擦,导致泡沫小颗粒附在外罩杯上。”在一个名为“静电飞雪”的摊位处,“摊主”向好奇前来的同学们介绍实验原理。同学们自己操作体验之后,就能获得一个印章。




永动笔、乒乓球跳跃、转动的齿轮、穿越火线、翻滚胶囊、导电的人体等实验摊位都吸引了不少学生。大家不亦乐乎地体验着科学带来的魅力,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的快乐。





此外,该校本学期成立了创客班,现场开展了STEM创客交流活动。“利用压力,带动空气产生电流,就能转动小风扇。”“通过语音识别你手中的垃圾,对应的垃圾桶就会打开。”创客班的摊位更显“高级”,这些都是同学们通过一年多学习机械应用、电子电气、编程等知识,在解决生活所需的基础上,结合创意制作的小发明。


科普课程讲解科学知识



同时,本届科技专场还特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新能源科学课》,一起了解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各类新能源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环保创意作品共同展示



本届科艺节科技专场的主题是“绿色生活、你我共创”。现场,学生们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分组制作环保作品。科技组老师对其评分并颁奖。



现场评分



利用干净的包装袋、传单、废旧衣服、塑料品、废旧书本等,同学们利用巧手和创意,制作出一个个环保作品。


另一边,猎德实验学校全校各班都参与了制作环保创意绘画。他们利用牙签、纸皮、塑料袋、瓶盖等废旧材料,仿照世界名画进行创作。




现在这些“名画”正在“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平台上展出。学校将根据网络点赞投票结果,选出十幅最受欢迎的作品进行表彰!




这些同学仔有创意,

快来为他们打CALL!




【投票方式】

1、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


2、 点击菜单栏上“环保画作”(如下图)


3、 为你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


【投票规则】

1. 每人每天可投10票,每个作品可被投1票;

2. 投票截止时间:12月20日20:00。




猎德实验学校科技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技专场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营造科普教育氛围,希望同学们从中学习更多科学知识,懂得科学的力量。


【类别 原创】

图文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猎德实验学校提供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