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街又增一个“长者饭堂”!就餐、医护、养生、文娱一站式享受
2020-12-17 00:06:48



“终于又开一间长者饭堂啦!路程近,位置好,真棒!”

家住天荟公馆的谭阿姨赞不绝口。

今天,

员村街第七个长者饭堂正式开餐

它就是

位于员村山顶街天荟公馆停车场入口斜对面的

天福社区长者之家




新社区设新配餐点


时间接近中午11点,不少长者已经来到天福社区长者之家候餐。据了解,该配餐点首日就餐人数仅19个,其中有十五六个是从山顶社区转移过来。目前,在天福社区申请就餐的有23个。


据悉,天福社区是员村街今年新成立的社区,辖区包括建设局宿舍、白马岗、福金莲小区,社区规模为3001户以上。以往,上述小区长者会到华颖社区、山顶社区或天园街的长者饭堂就餐,但实际路程并不太方便。



 

今年70多岁的舒婆婆在华江花园居住。她曾到东成花苑的配餐点就餐,“那边有个闸口要人开门。”她也去过山顶社区配餐点,“那边要上一个坡。”对于舒婆婆来说,有了长者饭堂是挺省心,但距离稍远让她有点抗拒。现在天福社区配餐点开放,她除了在这里吃饭,还能参加免费体检、医疗保健活动。


 





在等待送餐过程中,社工带领长者做游戏,学老人操。天福社区长者之家约有100多平方米,配有冰箱、冷暖气设施,长者能在宽敞温暖的场地里尽情参与活动。


长者们已习惯了防疫要求,自觉保持排队距离。


很快,午餐送到了。社工配餐过程中,长者们有序排队、取餐,并自觉遵守“不堂食”的要求,外带回家享用。


刷社保卡就可取餐。


配餐中。


今日配餐。


本周菜单。


长者享受晚年生活新方式


祖籍在湖南的舒婆婆说,自从去年把户口迁到广州,才了解到广州有“长者大配餐”服务的政策。在社区里吃饭,她还能参加体检、玩游戏、做养生操等活动。“我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们都羡慕地说,广州的政策真好啊!”舒婆婆自豪地笑了起来。


除了提供配餐,这里还是员村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12月10日,天福社区长者之家试运营,就举办了健康义诊服务。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旗下瑞康护理站的康复治疗师为长者们提供健康养生讲座,指导保健养生的小妙招。




同时,在活动中,社工们制作下午茶点,为长者提供糖水、糕点、水果。长者们在饭堂里欢歌起舞,享受茶点,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据了解,员村街自从2017年4月26日启动“长者大配餐”项目,由广州市金鹏社工服务中心承接服务,带来了多个首创:建成天河区首个大配餐试点、在广州首次推出免费下午茶服务、首个街区饭堂上线微信订餐服务……长者们不仅尝到了享受优惠政策的美味饭菜,还享受到医护、养生、文化娱乐的服务,在社区吃出了个“朋友圈”。




目前,天福社区长者之家欢迎“老友记”们报名就餐,请多多支持!


↓↓↓

联系方式:

员村街天福社区长者之家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中天荟公馆地下停车场入口斜对面

电话:17817317308


如果想去其他饭堂

请参考以下联系方式

找到就近的配餐点


员村街“长者大配餐”服务点信息



华颖社区金鹏社区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一横路7号华颖花园50栋

电话:020—38894763


美林海岸社区金鹏社区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椰林路72号美琳湾畔6座

电话:020—38667367


山顶社区金鹏社区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恒隆街43号凝光阁旁首层

电话:020—85616426


员村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昌乐园社区)

地址:天河区员村二横路昌乐园15号之一颐养苑

电话:020—85537130


四横路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地址:天河区员村四横路5号大院9栋平房

电话:18011931812


员村街长者乐园(绢麻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地址:天河区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18号

电话:1802807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