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庄南街一出租屋起火,幸好有他们!
2020-12-14 23:49:56





最近,广州气温降低,

随着冬季的到来

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

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

冬季已然成了火灾高发的季节。

53君提醒各位街坊

冬季防火,患于未燃!


上周四(12月10日)下午,东莞庄南街一出租屋突然冒出浓烟并有明火,五山街出租屋管理员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灭火救援。现场,街道办东莞庄组工作人员首先迅速指挥街坊切断相关楼栋电源总闸,并拨打119报警。与此同时,出管员迅速带上防火面具、使用微型消防站配备的灭火工具冲向火场进行扑救,并安排同事召集街坊收集更多灭火器备用。




在大家的及时扑救下,该起火灾事故在119火警到场前被完全扑灭,事故无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无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据了解,事发楼栋所有居住人员均有登记,整改通知书存档齐全。


火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经事后现场勘查,

该出租屋疑似因空调短路焚烧掉落

而引发屋内书籍和衣服着火。


此次火灾扑救充分体现了五山街出租屋管理员和居民群众日常参与消防演练的成效,也体现了出管员在面对突发事件的专业素养。事后街坊们纷纷对出管员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来穗工作。


这次幸亏各方反应及时、有惊无险。

但日常生活中,防火意识不可无!

这些冬季防火知识

一起来看看!


防火知识

1.选购有质量保障的电器,插头、插座也要选择质量过关的合格产品,注意用电安全,不可超负荷用电,不能在一个插座上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

2.在使用取暖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事项,不能让电器带“病”工作,勿长时间作业。

3.冬季用火不离人,定期开展家庭防火自查。不管是使用天然气、液化气还是煤球、木柴生火取暖,用火时一定要有人在现场,如果无人照看容易引发火灾。

4.日常生活防火意识不可少,严查家用电器线路安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要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