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让生活“粤来粤好”!康城社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2020-12-14 23:47:30





为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建设绿色环保社区,近日,黄村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康城社区党委、居委会以及天河区辰康幼儿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生态环境保护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400多位幼儿园学生及其父母“小手拉大手”,以绘画、亲子设计垃圾分类海报、制作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普及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低碳、绿色家园作出努力。





做好垃圾分类 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对于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康城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广州市天河区辰康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生态环境保护活动,进一步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广州城市文明风貌的一张“新名片”。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在行

本次活动期间,辰康幼儿园各班级通过趣味游戏、童话剧、绘画等方式,宣传有关生态环保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可以让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共同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的分类标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大家环境保护的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此外,12月9日,辰康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海报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于本次活动期间举行,黄村地区关工委副主任梁自玉,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出席,辰康幼儿园主任刘晖致欢迎辞。





梁自玉和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和精美纪念品,孩子们都非常开心。随后,孩子、老师、家长和与会嘉宾们合唱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表示,本次活动让家、园、社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为实现绿色生活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