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街坊,广马周日开跑,这样顺心出行不用避避避~
2020-12-11 22:39:21




12月13日7:30

一年一度的羊城盛事

2020年广州马拉松赛

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式开跑!



2020年广州马拉松赛即将开跑(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摄)


赛事当天,市区部分道路

将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别急,各位街坊朋友们

收下这份顺心出行指南

出行再也不用避避避啦~



地铁

1、3号线运营时间提前

APM两站将“飞站”


根据广州地铁官微信息,比赛当天,广州地铁一、三号线(含三号线北延段)以及APM线首班车将提前至5:30投入运营服务。期间,地铁一、三号线(含三号线北延段)的行车间隔约10分钟,APM线行车间隔约8分钟。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将于马拉松赛前一日(12月12日)进行彩排,于广马比赛日(12月13日)当晚在广州海心沙中心舞台正式举行。受此影响,12月12日APM线海心沙站(17:30~22:00)及12月13日APM线体育中心南站(5:30~7:30)、海心沙站(7:30~22:00)将采取“飞站”措施,该时间段内列车将不停站通过以上站点。请市民街坊们注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公交

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将临时撤销停靠


受广州马拉松赛事期间交通管制影响,广州多条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或短线等措施。根据公告,赛事活动期间(6:00-14:00),途经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的所有公共汽车将临时撤销停靠,请市民街坊们不要在此候车。




林和街区内,途经林和西路站、天河北路站、时代广场站等公交站的部分公共汽车将临时撤销停靠。(具体分路段、分时段的交通管制如有变动按现场交警实施为准,市民街坊们可登录广州交通信息网实时查询。)


此外,比赛当日,BRT体育中心站、石牌桥站、岗顶站(北侧站台、往天河体育中心方向)5时30分起将暂停运营,预计至8时恢复正常。



道路

多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天体停车场暂停对外开放


根据赛事官方信息显示,2020广州马拉松路线为: 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起点)、天河路(逆行一段)、体育东路、冼村路、临江大道(东行,在科韵路口折返后西行)、猎德大道(花城大道路口折返)、猎德大桥(南行)、磨碟沙路(双塔路口折返)、阅江路(东行,在会展东路口折返后西行)、滨江东路(折返)、艺苑路、艺洲路、滨江路、洪德路、人民桥、沿江路、大通路、烟雨路、潭月街、晴波路、海心沙(4号桥入、1号桥出)、临江大道(西行)、花城广场(终点)。


12月13日05:00开始至比赛结束,下列时间、道路除持有广州马拉松赛专用车证的车辆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外,其他车辆将禁止通行。


从05:00起,体育西路(天河路至天河北路路段)、体育东路(天河路至天河北路路段)视情况实施交通管制。06:45起,天河路(双向,体育西路至天河东路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天河东路、天河北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07:25起,体育东路(北往南方向,天河路至黄埔大道路段)、冼村路(北往南方向,其中黄埔大道至金穗路路段为双向管制)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猎德大道、华夏路。


比赛当日,天河体育中心停车场、海心沙岛停车场将暂停对外开放


更多道路交通管制信息

请点击↓

周知!广州这些道路将有临时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