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132套出租屋!珠吉街深入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治理
2020-12-11 22:38:31




为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珠吉街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12月10日晚,珠吉街来穗中心联合派出所继续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出租屋治理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结合出租屋“八查”和“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要求,围绕出租屋“十项必查”内容,重点检查出租屋内违规住人,逃生通道不通畅、出租屋内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不完善、用火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


珠吉街来穗中心与珠吉街派出所通过逐户上门巡查、重点区域联合整治等形式,全面深入开展出租屋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加大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广大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常识,让居民了解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的严重危害,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配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维护辖区安全。




本次出租屋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共出动整治力量 32人次,巡查出租屋 132套,新登记来穗人员 48人,注销 32人,排查安全隐患 29处,有效整改 28处,开具整改通知书 1份,派发消防安全资料 90余份,有效预防和遏制出租屋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隐患排查能力、防范意识及责任意识,共同夯实平安珠吉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