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德西地陷:尚未恢复通车!棠德花苑西门仅行人可过,所有车辆仍需从南门绕行!
2020-12-11 22:37:33




12月4日早上7点左右,天河区棠德西路棠德花园西门突然发生地陷,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一辆泥罐车车尾陷入坑中,司机在第一时间已经爬出车厢,现场无其他人员伤亡。当日上午10点半左右泥罐车通过吊车操作已被“拔”出。




事故原因系井壁破损、水土流水所致


12月4日下午17点30,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


广州天河区棠德花园西门对出路面塌陷事件发生后,天河区应急抢险部门立即开展现场处置工作。上午10时许,被困车辆被吊离。区相关部门组织地质专家对现场勘探,并逐步回填及对周边进行持续监测。经初步研判,塌陷是由于污水井与工作井井壁破损,水流冲刷导致水土流失,形成空洞所致。13时57分塌陷地块回填完毕。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出行影响,该地段将用岛式围蔽方案进行交通疏解,预计12月11日围蔽部位可全面恢复正常通车。


现场呈岛式围蔽,恢复通车时间仍不确定


然而今日下午2点,小e到棠德西地陷路段进行察看,发现回填工作虽已结束,路面已恢复平整,但现场呈岛式围蔽状。棠德花苑西门仍未恢复通车,小区车主需要绕道至小区南门进出。





据了解,棠德西路段正在进行排水工程,施工方原计划12月6日起对棠德西路至棠安路乐天大厦段进行半围蔽,将棠德花苑西门口外的双向四车道围蔽后缩减成双向两车道。因为突发的地陷事故,原定的围蔽工作暂缓。


棠德花苑物业服务中心在棠德花苑西门口张贴通告,告知小区车主需要绕道小区南门进出,西门恢复通车的时间仍需等待政府相关部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