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员村有群“舞林高手”!
2020-12-10 23:04:10




11月25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州市公益老年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广州市老年人广场舞(操)交流展演活动在琶州国茶会顺利举行。来自广州市各区的24支队伍参加本次展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员村健身舞蹈队最后荣获此次展演金奖。




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都盛装亮相、意气风发。旗袍秀、民族舞、古典舞、广场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伴着动感的音乐,跟着欢快的节拍,演员们踩着优美整齐的步伐翩翩起舞,以高水平的发挥,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老年人崇尚健身、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10年坚持获肯定


员村健身舞蹈队队长李阿姨表示,能在众多水平一流的队伍中脱颖而出,全赖好姐妹们常年来的默契配合。这次比赛报名通知一出,她就立即代表队伍报名了。




据了解,员村健身舞蹈队于2010年成立,由最初的8人扩展到现在的50多人,平均年龄58岁,是一支集舞蹈、柔力球、健身气功、太极剑于一体的活力四射的健身团,曾多次代表街道参与市、区的舞蹈比赛和展演,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平时,队员们要兼顾家庭,也要挤出时间积极认真排练。最终,全员努力下,为舞蹈队再添一个金奖殊荣。




老人爱舞动青春


近年来,舞蹈健身已成为中老年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互相学习、互相扶持的情景,更是员村街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员村健身舞蹈队队长李阿姨,退休后热衷钻研舞蹈,常年为队员们提供免费教学,还带领周边居民学习各种有益身心的舞蹈和健身项目。最终,舞蹈队从几个人的小圈子,不断壮大成近百人的广场舞队,焕发出新时代中老年人的新面貌。


大家在健身娱乐之际,交到朋友、获得认同,在舞蹈世界里找到新的精神寄托,成全幸福的老年生活。